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99|回复: 0

河北衡水中学大事记 (1958-1970)

[复制链接]

0

主题

8173

帖子

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
发表于 2010-2-19 14: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58年
2 L/ i3 X* J& y- v# X6 h  是年,学校提出办学思路:“政治要掛帅,教学是中心,生产劳动要搞好,文体生活要抓紧。”
+ Z/ ]& i$ i) s2 u1 U7 m% Y  2月底,李真同志调任校长,原校长李不奴同志改任党支部书记。学校从该年开始设专职党支部书记。 6 |% {: j3 X# X
  6月,我校承办石家庄专区青少年乒乓球友谊赛。 5 A" Y+ G2 m& T+ ]0 R: W/ @' e
  8月,李真同志改任党支部书记,李不奴同志改任校长。
( p, n5 F" s7 D  9月,应衡水县民政科的委托,我校封期靖老师和高中4班学生靳殿良用一个暑假的时间绘制了衡水大县(衡水、武邑、枣强、冀县)地图,并在本县内出版发行。   c* e5 u! S5 K* X3 o5 w3 a
  9月,学校对学生操行评语首次采用“优、良、可、劣”等级标准。 $ D- g8 Q+ g1 A9 Y; b
  9月,学校大礼堂建成。
9 N; `1 J4 m$ {3 Y$ ], b+ `  10月,学校与衡水县永聚兴铁厂合并,厂校双方党支部合并成立党总支,李真同志任书记,学生轮流下厂劳动。
" o* \* G# f& O* A- E4 X  11月,为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学校恢复政治课教学,各年级设年级主任。实行年级主任、政治教师、年级组长三位一体的年级师生思想工作管理模式。
8 n* @) T4 C- A) a4 B. Y; S6 f  12月5日,学校首次在高中学生中发展党员,入党的有:张玉泉、于永丰、王桂英、吴相文、李振锁、刘金柱、郝双久等同学。
3 C! w: O4 h# h4 \/ ]8 s  是年,张宗恕同志调任副校长。
1 K8 @8 Q9 w) s; F  是年,受全国大跃进形势的影响,学生长时间、经常性地参加大炼钢铁、深翻土地等多种工农业生产劳动和多种社会活动,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2 D: A. |3 V' \6 W% C' }  从是年上半年开始,大跃进浮夸风吹进学校,在教师中开展“拔白旗、扫暮气”、“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活动。在教学上破除迷信(迷信专家教授),学生编教材、上讲台,提倡老师上“卫星”课,打乱了教材的系统体系,忽视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训练。
8 `+ L& t4 C8 E; F* }1959年
( m9 P4 t% i5 S- L1 p  m  1月,在石家庄市二中举办的石家庄专区教具展览会中,我校有三件作品参展并被评为尖端教具,获一等奖。 8 ?5 P$ R/ C: `' N* ]
  7月,我校第一届高中毕业生毕业,除12名学生因病未能参加高考外,其余全部升入高等院校。
" V7 i5 k5 v' X) |  9月,由教导主任王墨一带队,李业文、栾宜民、阎新强等七位教师前往北京四中、八中、师大附中、河北高中等校听课、学习。
1 w$ L& N" D# z* C* t! n7 ], j  11月,学校组织学生举行解放台湾演习。
1 u; T. m6 g$ E" `6 j7 R  12月,我校全体干部党员集中到石家庄市参加“反右倾”运动。
* f, q, Z9 V' J9 j( w  12月,河北省教育厅娄厅长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 {) Z, X5 B  N" \7 {4 r3 o9 I  12月,《石家庄日报》刊登我校教师栾宜民的《作文教学经验》一文。
: l6 x' S, T" @8 j7 j  是年,学校成立生产办公室,把生产劳动列入教学计划,大办工厂、农场,大搞工农业生产基地建设。 7 v# j6 u$ X+ B% u
1960年 5 @, l& _5 |* [- a7 B
  5月,衡水中学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教学工作红旗单位”。 % A% ?5 t% q0 B" i
  9月,我校建成阅览室。
7 M! I6 n1 |& q+ {  10月,我校师生自编自演的《劳武结合舞》获河北省“卫星”节目奖。
! B) R6 ?7 Y$ P  11月,李昆山同志调任学校党支部书记。 ; L- l+ d5 ]( P) m% S1 V1 d" n! P
  是年,国家极度困难,进入“低指标,瓜菜代”时期,(粮食供应指标很低,用瓜菜代粮充饥。)师生每人每天只供几两粮食,既无肉、蛋、奶等副食供应,又无其他食品可以购买。只好到校外挖野菜、采树叶、去衡水湖捞水草充饥。另外邢世刚老师还搞了“小球藻生产技术”聊以充饥。因过度饥饿,多数师生身患浮肿,行动无力。为战胜困难,度过难关,学校采取了:
6 g3 \4 A: J5 n% J4 _% V! q) A9 b    一、暂停体育课、早操及课外体育活动,冬季增加午睡,延长睡眠时间。 + @# d  u0 h* M* f) G. e3 v
    二、自己动手,开荒种地,生产自救。抽调部分教职工到武邑县李各庄村的洼地里开垦撂荒地数十亩,生产的粮食,全部用于补贴师生伙食。因离学校太远,不便耕作管理,只种了一年。
0 d* S" \4 M4 g. ^+ l( J1 d' j% {/ t6 V  是年,学校按每亩60元的价格征购东明土地32.7亩。
; V6 s4 n5 ?2 s, n. {' i! V% `( r1961年 ' u% @. \/ z9 ?
  6月,初中升学考试,我校升学率名列全县十六所中学之首。
2 C2 g9 u; ?6 [7 u6 d  7月,我校选送了19名优秀高中毕业生进入哈尔滨军事工程大学深造。 , D1 w1 \7 f8 v+ z8 d* [2 J: k' }
  9月,学校响应党的号召,下放30余名学生回家务农。
7 ?( |) t) h8 h) @' u  是年,张鸿喜同志调任学校副书记。 : p8 \. q- z$ Z
  是年,王济众同志调任学校副校长。
% @/ m: i# I" x6 I. q+ _ + [! t$ E7 f3 z4 O% r
1962年
7 O: ?! c, k: @8 Q  S) g  6月,根据县委意见,200名学生回乡务农,同时部分教师下放。
1 f# x9 K# J9 f1 X  7月20日,衡水专署成立,暂借我校校舍办公,学校师生于7月2日迁往县城西南疙疸头村(原衡水师范旧址,现军分区教导队所在地)上课。为节省搬迁费,减少因搬家而造成的公物损坏,师生动手,参加劳动。对教学仪器、药品,肩背手提,轻搬轻放,确保安全。从衡中到疙疸头村十多里路,每天往返几十里路,不叫苦叫累,情绪十分饱满。很快完成了搬迁任务。
6 g- b8 Q2 ?8 k- \  7月,高考成绩揭晓,我校综合成绩名列全省第二名,其中俄语成绩全省第一。高考升学率达98%,毕业生131名,有105名升入高等院校本科专业,其中有80名学生升入清华、北大等全国重点大学。 . k  H" T5 x) H/ p, O) L1 l4 H
  8月,河北省教育厅确定我校为全省十所重点中学之一。
) k9 R0 Z- @( I- a7 E, I  8月,衡水师范学校因精减,四位领导张鹏飞、孟繁霄、刘庆琪、彭维洲及教职工共34人调入我校。 * K( I& b6 i, k
  8月,张鹏飞同志调任学校党支部书记。 + p2 O* D% n, d) ]& C6 k* b1 k' I5 }
  9月,为加强教学工作,学校制订了领导干部“四二一”工作制(即每周深入到教研组及班级4天,研究总结工作和学习2天,休息1天)。 - y7 ^+ ~) a$ e* q2 K
  9月,学校请全国劳动模范郁洛善为师生做忆苦思甜报告。
8 W0 [/ G/ j& M% g6 o' n5 N; ~  是年下半年,学校搬到疙疸头后,为解决吃粮困难,师生一方面将学校周围的土地种上玉米,一方面又到赵圈镇大田圈村去种地。通过师生参加劳动,自己动手,大大缓解了粮食不足的困境。
& k7 G2 z/ z+ v& k$ ~0 z  是年,校长李不奴参加省教育厅在秦皇岛召开的河北省中教会议,主题为“禁止片面追求升学率”。 " n2 h0 ~: |6 e8 m) z: A4 D
1963年
" D6 j5 k# H! R( L) H7 q  1--4月,地委、专署领导干部进驻我校,搞贯彻“中教50条”试点工作,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并搞出实施细则。
% e$ U! O! @( w" }2 G% Y* b  3月5日,学校师生响应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雷锋的高潮。
0 d( C. ~' o1 k7 J! e( C1 f3 _  5月,省教育厅确定我校为全省首批“小宝塔”重点中学。 1 M; S! L# }" ^- z  F3 U
  8月,衡水遭受特大洪水灾害,我校财产损失严重:校舍293间倒塌232间,教学仪器损失59977.7元,图书损失12800册,占总数的80%,课桌椅橱子损失1544件,占总数的80%。
# m5 Q. a# O$ |  9月,国家教育部李司长来我校视察水毁情况,并指导恢复校园建设工作。 # P' U& U% x9 ^/ r: Y4 }) u
  9月底,10月初,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校克服重重困难,学生分8个教学点(高中在原校址,白天当教室,晚上当宿舍,初三年级在河沿初中,初一、二年级分别在赵圈初中,以及邓庄、戈村、阜丰、河西、县直小学)先后开学上课。
* t8 A+ [, F( W4 W/ [  10月,全体教职工下乡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受灾情况,鼓励大家战胜困难,支持学生上学。
2 ~6 B+ q5 ~: O- M* t" q9 {  11月,学校收到兄弟学校支援我校的抗洪救灾物品及慰问信七千多件。
8 j% M( p, i2 Y+ y* w  是年下半年,学校贯彻省中教会精神,提出“精讲多练,克服满堂灌”的教学要求,在课堂教学上要求“练好智育,天天练,反复练,扎扎实实地练;抓死课本,克服教学上加油加醋和只管教不管会的现象,克服脱离课本或忽视课本的倾向和做法”。
0 ^' Y& _& a' l+ K( q1964年 7 g; O# C( J& X" l( x$ `' g
  1月,衡水县委拨款,对因洪水损坏的校舍及其它设施进行彻底维修,并购进了大批教学设备。
0 w- m0 g' W6 j: ]( N" E0 O' U, ~  是年上半年,学校进行教学改革,学习推广上海育才中学经验,要求教师克服五环节教学等洋框框旧框框的束缚,克服“只管教师‘教出去’,不管学生‘学到手’的形式主义”,“克服教学上的‘满堂灌’,‘多而杂’现象,向‘少而精’、‘启发式’、‘教得活泼,学得主动’方向迈进”,“克服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变学生长期‘消化不良’为‘时间的主人’”。
: V. V' k2 O0 y7 _* L  7月,衡中面向全地区8个县招收高中学生。
" I7 q& X: G: j0 f7 y) q; k3 q  10月,学校掀起学毛著高潮,组成了97个学毛著小组。 . W8 \' U. l1 G
  10月,衡水行署办公大楼建成,学校由疙疸头村搬回现址。学校按设了自来水管道,从此结束了我校无自来水的历史。
/ V6 D& a' C  S& E* i9 e* Y: i' s8 h4 @  是年,学校调整和精简课程,减少课程门类和上课时数,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过重倾向。 # A5 b( [( P+ B, l# L) p* v# O
  是年下半年,学校继续贯彻省中教会精神,克服“三多”(作业多、考试多、讲得多)现象,提倡“少而精”“启发式”,克服“满堂灌”,同时,学校提出克服另一种倾向——“放弃教师的主导作用,搞成‘满堂放’”。
* J: [5 t( a9 @, H8 i  10—12月,学校进行了教育思想问题的大学习大讨论,讨论了“什么是好学生”、“什么是好教师”、“什么是好学校”等问题。 5 \& `) @3 ?( m5 t
  是年,俄语教师温杰英受到错误的批判。
: u9 v8 D0 a( O. S  是年下半年,学校增设政治处,孟繁霄同志任副主任。
( `. a' d) @8 l0 Q# S  @1965年 4 V( s( O9 H9 _& R+ j4 z, w
  是年春,我校承办了衡水专区春季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由我校学生组成的田径队代表衡水县参加此次运动会,并取得了五项第一的优异成绩。
6 @* F+ \; ^4 w" }4 \  3月,“四清”工作队进驻衡中。
/ F; w$ q) Z: R* {- j9 D1 w  5月,孟繁霄同志任学校副校长 ) ]& z. i7 \  m. W
  5月,衡水地区中学生乒乓球赛在衡中举行,荣获世界冠军的郗恩庭来我校作现场表演。
; H# t" w" q# h  6月,学校建成了在全区领先的理化生实验室,并配齐了有关仪器。 4 ], A! J( |6 }6 e. v$ n. U" y
  10月,各教研组增设政治组长,原教导处改为教务处。 * M9 Q' C: V' v2 B# D
1966年 & d- G! j2 ]% p% c+ a1 U, V# j: f
  3月,邢台发生地震,我校师生踊跃捐款支援邢台灾区,其中学生郝栓久一次为灾区捐款8元(相当于一个学生一个月的生活费)。因地震波及衡水,我校师生搭防震棚上课、睡觉,持续约月余。 & n* y  M% {$ @  u
  6月20日,衡中贴出第一张大字报,开始搞文化大革命。21日,地、县工作队进校,22日,撤消党支部对本校文化大革命的领导,宣布师生停课闹革命,把领导和教师当做革命对象进行审查。
' z6 C" S$ }3 T) z  6月底,在工作队主持下成立临时文革。 ) ^" O; ]) M7 |6 K( p- }
  7月,由于工作队泄漏了部分教师的档案材料,部分不明真相的学生把学校领导和教师宣布成黑帮队,强迫老师参加重体力劳动,并进行了人格和肉体上的伤害。
- Z$ T. d7 K- e: Y* B7 C6 J  9月,我校第一批红卫兵代表进京,随后全校大部分学生外出串联。
8 p' R, @9 z7 J) o+ I  11月,各群众组织纷纷成立。 ' Y' w/ C4 K8 x, _
  因文革开始,高校停招,学校从是年始停招新生。
8 l, [, K" s0 p9 K5 F& `1967年
9 E* t% M" \, \/ M9 e6 i: D/ X  3月,衡水军分区支左人员进驻我校宣布复课闹革命,对师生进行军训,并计划筹建革委会。
) f+ l3 a5 u( x$ p: v) l; `  5月初,北京军区支左解放军进校,组织学习王效禹讲话,明确提出“支持左派,反对右派,分化瓦解保守派,打倒走资派。” / H5 ]! P% H4 f. q1 U8 |
  7月28日,北京军区驻衡中支左人员宋某在衡中礼堂等三处召开全校师生会,错误地宣布孟繁霄老师为“现行反革命分子”。孟繁霄老师受到精神上和肉体上的残酷折磨。当时衡中师生以“保孟”和“反孟”为标准开展了激烈的派性斗争。孟繁霄老师遭打击后不服,于9月4日到北京上访。学校派战仍在进行。 2 Z' w* q, m  X8 H/ X
  10月14日,孟繁霄老师从北京上访回来。10月底,北京军区支左人员悄然撤走,师生派系斗争逐渐平静下来。【中共衡水县委和中共衡水市委先后于1982年、1984年作出了为孟繁霄同志彻底平反的决定——衡字(1982)40号文件和衡市字(1984)54号文件。】
# X# p2 Q8 h0 a- c* M1968年
7 p1 k2 H; N9 r  I  5月,驻藁城炮兵部队进驻学校搞军训。
. y  J% o% B- c# A# n8 V, ~( Q  8月,工宣队、贫宣队进驻学校,领导学校的“斗、批、改”运动,进行“清队”工作。
) W/ j: w: W0 _& O  9月,招收了12个初中班,不久分散到各公社就读。
" {6 L7 [0 x+ T# v) }7 C7 o8 B  9月,成立了衡水中学革命委员会,胡凤翔任主任。
7 [. W- I3 b, q: ]. M  10-12月,学生分两批毕业离校。
4 ^7 D/ v0 e% I" J& J% i* Y/ k" ~  12月,衡水地革委根据省革委精神,将衡中下放归衡水县领导。
. q- }0 q- t% q1 [: m  12月,全体教职工参加衡水县教师“清队学习班”。 $ X: y8 Y  S' K7 M7 P4 \
  是年上半年,在教师中继续进行“清队”、“整党”工作。
, j  `# m3 t# t/ s/ n( w  是年,孟繁霄同志担任学校主要负责人。 5 N' [$ Q' V' I9 X- i& F
1969年 - b2 e& y$ ~& k4 h& P2 o
  7月,孟繁霄同志开始担任县革委文教组组长兼学校主要负责人。
' Q$ ^: k% O9 v" E( v1 ~% c  9月,衡中绝大部分教师分配到衡水县各公社的中学任教,部分教师到赵圈农校劳动。
( [5 _; ^+ f& l: ^  9月,以衡水县招待所为主的十几个单位进占衡中校舍。 * b4 {& b# B1 y% V# W8 Z' o
  根据县革委意见,学校留下的18名教师举办培训班,培训初中民办教员。9月,衡中首期教师培训班开学,因衡中校舍被占,培训班只好在当时的赵圈农校、赵圈中学(现赵圈乡中)举办,培训期3个月。
- C9 x+ J/ h* \" i3 d1970年 % v6 @; N: ?! }' R6 [6 x4 k# }$ Z- Q7 e. l
  1月,贫宣队进驻学校参加学校管理。 , ~3 |# ~, d' Q6 k0 Y
  1月,学校在河沿公社举办第二期教师培训班,培训期3个月,培训对象包括插队大学生,目的是培养中学教师。师生分散在河沿、刘高、焦汪、位庄、盐堤口等五个村庄,住民房,吃派饭,教师巡迴各村讲课,边学习边参加农村斗、批、改。
6 s0 J' ^0 H: N8 Q; R( {  暑期,在衡中举办第3期教师培训班,培训期一年。
3 a( S$ m7 y- o. S: K% s1 s6 h  是年,曹振刚同志任学校主要负责人。
' N% \' d/ l8 s3 \# j' g  是年秋后,教师参加“一打三反”学习班,至翌年春结束。
8 c0 m. I$ |& ]2 C1 u" p& v 7 z# s1 L# j8 [- h: s/ _/ {
1971年 6 F+ o9 J! j( y; `: I7 W3 O7 ^
  是年上半年,学校响应党“备战、备荒、为人民”的号召,师生进入战备状态,学生进行军训,自己扣坯、烧砖3万余块,在校内挖地道。 ; F) i: Y4 O0 H" \9 Y9 T# ]$ u
  10月中旬,学校被命名为“衡水县五七技校”,分培训部和中学部,并筹备中学部冬季招生事宜。学校培训部先后开办体育班、师训班、林业班、水利测量班、兽医班、半农半医班、通讯班、机电班等,除体育班、师训班外,其余均为3—6个月的短训班。
6 Q1 f3 k  W% s9 U  是年,刘济彬同志调任学校党支部书记,兼任主要负责人。 6 g- }- b' ^" J/ b6 I
1972年
* }( j7 a5 \5 O# R* X* i9 k  年初,学校中学部招收了文革后期第一届高中班(1—8班),初中班(1—4班),学制两年。班级编号一直沿续至今。所用教材为省编工业基础知识和农业基础知识。
- R3 `! {6 a7 z& d' [8 }7 k% S  是年,为筹备地区中学生运动会,需扩建运动场,经县有关部门批准,学校新征土地10亩,扩大了操场面积,建成400米跑道的运动场。 & C9 ]4 F, K) i0 ]% t* K
  是年,衡水地区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召开。衡水县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 J+ y5 p0 `: v; Q# f
  是年,李业文老师主持创办了全衡水地区唯一一座废旧机油回炼厂(衡中的校办工厂),并自行设计了废旧机油过滤机。弥补了学校经费的年年亏空,解决了学校危房的紧急维修问题。
- l9 c8 \2 a# @4 v" F% o) G  是年,我校参加了四省教材的编写工作,我校作为一个编写点由曹振刚同志负责,参加编写的人员有张文林、张振兴、米素芬、苗焕明、高玉成、李恒军等人。 # }7 r4 s( D0 B. w
1973年
" T; M( q4 c* X8 @  是年,南门口学校(时名要武学校)两个高中班并入我校,编号为高中11班和12班。   U0 ~& G: ]7 L2 @) P
  是年,郝庆周同志调任学校主要负责人。 ( R& \5 j- y  _- c8 I
1974年
4 @5 h2 t" t$ Q+ a& K8 e% ?# z5 F  是年,《河北日报》报道了我校高中11班理论小组认真学习马列著作的先进事迹,新华社向全国发行了新闻图片。
3 @; V2 f8 b. z  是年,河北电视台在我校拍摄反映高中11班攸会林小组批林批孔批宋江活动的电视专题片《幼林成材》。
  g0 H: L  ]/ q0 B3 z5 f1975年
/ G# G8 Y# W6 o5 Z3 [5 Y  10月,河北省教育局在衡水召开了全省中小学自制教具经验交流会,我校受到大会表彰。 5 J  x* A" R6 i+ G! g7 b9 j
  11月底到12月底,受“朝农经验”影响,根据衡水县革委指示,学校派出姚海溥、高玉成两位老师到河北、山西、陕西、江西、湖北等省考察,为创办“衡水县五七大学”做准备。
3 X' ~6 ?& G( ^$ k1 W  是年,李文同志调任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兼学校主要负责人。
$ _; p: ~0 j- b. B1976年 ; p) Y6 i! {! c1 g
  3月,“衡水县五七技校”更名为“衡水县五七大学”,衡水县五七大学总部设在衡中,下设五个分校:赵圈农校分校、麻森分校、王驼分校、县苗圃场、县良繁场。“衡水县五七大学”先后开办了农医班、兽医班、林业班、农技班、通讯班、水利班、农机班、农电班、农机师资班、美术班、理论班、体育班、文艺班、师资班等培训班,受“极左”思潮和实用主义的影响,皆为3—6个月的短训班。
6 \' X- Z/ I7 D, M  7月,唐山发生强烈地震,波及衡水,师生在操场搭棚上课。
) T9 v: }/ f! p" \  9月,毛主席逝世后,师生在阅览室布置灵堂,举行了沉痛的悼念活动。 - a" t' C. I9 I
  10月21日,全校召开粉碎“四人帮”庆祝大会。 5 g- d$ y. r( |
  是年,河北省体育协会在唐山召开会议,我校负责人曹振刚老师应邀参加,并做了典型发言。
+ h/ C6 f& D) h/ U1977年
- G7 W7 i0 v+ I7 s  1月,我校开始拨乱反正,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0 [: K, w! L  `" c  12月15日—16日,全国大中专院校恢复招生考试,我校学生参加了高考。
. ^: B0 v, @, \- o  11月,封期靖老师出席全国地震战线先进代表大会,受到李先念、方毅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6 q5 c- ~! Z1 ]! v* p
  是年,工宣队、贫宣队撤出学校。 " w) }- d7 T5 m) Y8 \4 b* e) M
1978年
" V  J5 q" J7 c4 q) h1 u4 H  2月,“河北衡水中学”校名恢复。河北省教育局确定我校为河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由省县双重领导[冀革教普(78)2号]。
4 S* w' M2 e/ D3 k) @  2月,曹振刚同志任副校长。
# _/ B/ Z/ b: V2 S& x  5月,我校开始为错划为右派的老师落实政策。
8 E) [  w5 C2 L. H/ z& X  7月,李声同志调任校长。 3 A; b# K- `" D/ ?4 q5 s' ?7 c
  9月,我校面向全县进行统一选拔考试,录入了“文革”后第一批统招生,同时,从赵圈中学转入4个班,组成新高一,编号为32—39班。另外,学校从各公社中学以及原衡中学生中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4个高二重点班。 * U* q- T# r  ?9 l. K
  9月,衡水县委成立了由11名领导同志组成的退还衡中校舍领导小组,“文革”期间进占我校的单位开始退出。 % @6 B0 \" b) b* c0 Y# F
  9月,衡中体操代表队在地区中学生体操比赛中获五项冠军。
' G) s- ?' \% \" G3 m" g1 H  12月,省地震局授予我校地震测报点“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4-26 14:17 , Processed in 0.17864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