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75|回复: 1

“‘九一三’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复制链接]

0

主题

8173

帖子

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
发表于 2011-8-31 21: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九一三’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韦 陀


8月24日,文衡文化公司与《记忆》编辑部在京联合召开了“‘九一三’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此会自四月开始筹备,至七月底,会议共收到12篇学术论文。参加会议者有丁凯文、余汝信、林蕴晖、蒋健、夏继波、董国强等国内外学者。这些学者报告了各自论文的主要内容和观点,并对其他学者的论文进行了评析。卜伟华、丁东、王海光、叶维丽、邢小群、阎长贵等学者列席会议。



《记忆》第七十四期 2011年8月30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60

帖子

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
发表于 2011-9-11 20: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九一三”四十周年文史研討會在京举行,這次研討會揭示了不少以前人們鮮知的內幕。

“九一三”事件發生已經整整四十年了,它對中國的震動,相當於美國的911。這只是後果的比較。林彪座機從山海關機場星夜強行起飛,並沒有危害到中國的普通百姓。但是毛澤東鎖定這是林彪另立中央未遂,是林立果謀殺他未遂,是惡性反革命事件,是叛國。定性是黨內的第十次路線鬥爭。結果不但牽連了對“九一三”毫不知情的黃、吳、李、邱四名高級將領,還懲罰了軍內十幾萬人,連帶他們的家屬,使“九一三”變成株連幾十萬人的大災難。

克格勃割走林彪夫婦頭顱

首先到溫都爾汗空難現場勘查的是當時駐蒙古使館的二秘孫一先和翻譯沈慶沂,他們根本不知道要調查的是誰,看到慘不忍睹的現場,一具具燒焦的穿軍裝的屍體,只知道“我們的同志犧牲了。”他們拍了十幾個膠捲,3、4百張現場照片。是他們埋葬了遇難者。立了墓碑。他們根據外交部的指令,堅持是民航機,蒙古外交部認定是軍用飛機。

後來他們瞭解到蘇聯克格勃掘墓割走林彪、葉群的頭顱,而且就在當地處理,用開水煮,剝掉肉,只取走頭骨。除了克格勃,蘇聯也只有四個人知道,兩個專家和勃烈日涅夫 、安德羅波夫。

多年之前,三叉戟遇難者的墳墓在溫都爾汗就蕩然無存了。據說飛機的黑匣子已經送還中國,據萬里長子萬伯翱講,可以聽到林彪說:“回去。”後來又有知情人糾正,林彪說的是:“回家。”

四十年了,中國軍人的遺骨國家卻不要。這是國恥,軍恥,是國家的悲劇,軍人的悲劇。

9月4日,在北京舉行的《“九一三”四十周年文史研討會》,“九一三””事件當事人親屬和學界文革研究者、外交人員、教授、記者共50多人,共濟一堂,座談了40年前發生的這個影響了中國歷史進程的重大事件。

“九一三”北戴河當夜的親歷者,林豆豆後來的丈夫張清林,原空軍情報部部長賀德全兒子賀鐵軍,原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閆仲川兒子閆明,原空軍副參謀長王飛兒子王魯甯,最先到溫都爾汗空難現場勘查的原駐蒙古使館翻譯沈慶沂和二秘孫一先之子先後發言,引起與會學者們的濃厚興趣。

原空軍副參謀長兼34師黨委書記胡萍的夫人劉繼馨、兒子胡耀萍、胡幼萍、吳法憲女兒吳巴璀、江騰蛟女兒江新文、江新德、原空軍作戰部部長魯瑉的子女魯岩、魯瑩參加了會議。還有一批“三叉戟”死難者的子女,飛行員潘景寅的女兒潘鷥和潘鷺、女婿楊亞文、林彪小車司機楊振綱的女兒楊軍玲、機械師邰起良女兒李蔚,當年還都是幼童和少年,他們到會引起了大家的感慨。

學者李延明、姚監複、丁凱文、卜衛華、徐海亮、王海光、徐友漁、陳子明、丁東先後做了專題發言。因為會場氣氛熱烈,原本準備召開一個上午的會議,一直延續到下午4點才結束。

當事人親屬和素不相識的專家、學者共同研討“九一三”這個重大歷史事件,至今當屬國內首創。從政治、法律、制度、思想、經濟諸多方面進行歷史真相的揭示和學術探討,是這次研討會取得的顯著成果。大型歷史雜誌《新史記》將刊登是次會議的整理稿。

http://www.linbiao.org/forum/viewtopic.php?f=2&t=118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4-27 20:27 , Processed in 0.11743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