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38|回复: 0

王虹:造反军的一张大字报 (南师附中 1966)

[复制链接]

1391

主题

4421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7154
发表于 2019-2-19 08: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造反军的一张大字报
% W- K- A. p* O) s0 m2 Q
! p8 ?9 t1 q) V$ H' J大约是66年9月初,我刚回到学校(原来休学一年),便听说造反军在市委门口贴出了炮轰市委的大字报。我立即骑上自行车赶到了鸡鸣寺。大字报贴在面对市委大门的左侧,印象中大字报是贴在木支架上,所以摆成了一排。大字报标题是责问市委刘中副书记的,标题用的是醒目的大字。内容大体上还记得,是关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方面的事情。当时造反军不知怎么找到了烈士陵园纪念馆的一位老同志杨瑞江(1929年的老红军)。大字报的内容主要是对杨伯伯的采访。杨向造反军谈到了雨花台陵园多年失修的情况及后果。由于当年在雨花台牺牲的烈士很多,烈士的忠骨很难收集完全。解放后的十多年间,雨水的冲刷,水土的流失,让许多烈士的忠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尽管陵园方面多次向市里反映这一情况,但南京市委政府却不重视陵园的维护,以至于烈士的忠骨长期暴露在外。杨伯伯曾亲眼看到野狗在糟蹋烈士的忠骨,其情景真是惨不忍睹!更不可容忍的是,市政府竟然不顾陵园方面的反对,将殡仪馆建设在烈士陵园的附近(石子岗殡仪馆)。出殡,送殡的队伍竟然从陵园的土地上穿过。烈士陵园是埋葬烈士忠骨的地方,是人们缅怀革命烈士的地方,是令人肃然起敬神圣的地方,怎么能够想象,让吹吹打打的队伍从这块神圣的土地上通过呢?更何况在出殡的队伍里,还夹杂着一些地主老财的僵尸!真是可忍孰不可忍!说到这些,杨伯伯的眼睛也湿润了…
+ Y* Q4 g1 a9 G) Z1 @大字报的结尾是责问市委,责问刘中:“你们的阶级感情到哪里去了”等炮轰的词语口号。
- `4 v& i9 [& J. n/ `! N% B0 I0 l& [: ~' d

0 w, k2 z# i. R/ s/ K$ A王虹(高三丁)
  z, |+ _3 L/ p: c$ h9 @
3 u0 y1 H: W& D; k0 dhttps://nsfz2.wordpress.com/2007 ... %E5%AD%97%E6%8A%A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3-28 23:44 , Processed in 0.09229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