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38|回复: 0

这样维稳能隐吗?/吴焱金

[复制链接]

0

主题

6

帖子

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
发表于 2011-7-9 17: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样维稳能隐吗?   /吴焱金
( c, n$ \+ n- ~- V
6 Y/ Q; b! w9 u
普通百姓上访不但投诉无门,而且往往加上“破坏隐定” 的罪名,要么非法拘禁,要么强送“精神病院”, 要么用黑恶势力摆平……总之,不分青红皂白,认定上访者统统是坏人。似乎当今世界没有敌人,唯一的敌人就是上访的弱势群体。而镇压弱式群体的尚方宝剑就是“稳定压倒一切” 。相反,人家強占我领土,抢夺我资源,包围我国家,航母到家门口耀武扬威,绝对忍气吞声。而人民供养的武警. 警察却张牙舞爪对付手无寸铁的上访冤民,这算什么本事?古今中外闻所未闻!
' Y$ `& z; T% D7 U1 K! c
9 U- b' u7 w) ?0 ~% A/ _
百姓到官府上访,是抱着信任和希望,是无奈和诉求,决不是与政府为敌,仅仅希望依法合理解决问题而已。原湖北省革命委员会常委. 共产党员顾建棠同志,为解决文革中所谓“两案” 人员医保. 社保问题奔波十年之久,其中给胡锦涛主席写信近400封,石沉大海。倒是俞正声委员在湖北主政期间,依据中发(19829号文件精神解决了并无保障的养老生活费,老无所医,老无所养. 老无所葬仍然是文革老人的切肤之痛. 现实之忧。年已八旬高龄的顾老日前心脏病突发,若无子女出巨资抢救,后果可想而知。难道维稳就是不准说话. 不准申冤. 不准合理诉求,不打算解决任何问题?这样舍本求末,不从源头上解决实际问题,一味高压维稳,能稳得了吗?
: Z( O  N" |* G. Y
7 T" z5 M" k' P* F; ^* O* G
如果说百姓上访被关被押是寻常事,哪么高官被迫上访就发人深思了。曾记否?湖北省委某主管政法高官的夫人不但被迫上访,同样被打得死去活来。后来搞清楚是高官夫人,才说“打错了” !言下之意打普通百姓是不会错的。而高官本人,夫人被打也不敢吭一声,惟恐危及自己仕途。无独有偶,新京报报道:1217日,89岁高龄的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坐着政府专配用车,12名失地农民代表开道,带其到云南省政协反映问题。此举受到云南省政协老干部处一处长责怪。杨维骏自称,因自己多次递交群众的信访材料,有人托人转告再瞎管闲事,小心灭口: I9 _4 C6 B6 U0 o
0 _& l3 U. g2 x" M
今天看到更离奇的消息:内地民众上访苦况屡见不鲜,曾负责维稳工作的贵州省六盘水市前副市长田万昌,亦加入赴京上! T4 j* h' T8 \! _( |1 F" W6 v+ z; I
, Q! B; Q. U9 `. K1 {8 I
访大军,控诉女儿遭该省姓周政协常委强奸,惟奔波2年仍无结果,更被当局指是「不稳定因素」,多番被截访、威胁「不要影响贵州形象」,要求与周和解。周称没有强奸,与女方早已认识,但已申请辞去政协常委职务贵州省六盘水市前副市长、政协副主席田万昌,其女儿田小龙两年前被贵州省政协常委、青利集团董事长周世立强奸,但由于当局迟迟不肯立案,田最终不得不带妻女进京上访,但未获如期后果,反而成为当地维稳官员眼中的「不稳定因素」。
6 k9 F$ D( a3 y/ n% f. f( r
" R0 s+ G# b; j" \8 Y
连负责维稳的堂堂副市长因亲生女儿被高官强奸尚且投告无门,理由竟是“维护贵州和官员形象”, 结果强奸者有理,被害者有罪,作为被害人父亲的堂堂副市长靣对“稳定压倒一切” 尚方宝剑也无能为力, 还要背上不稳定因素的罪名!如此维隐就能长治久安吗?
9 R  r/ X) Y7 j6 ]& [$ I; x  o$ U1 P
3 h5 o$ V  e* n6 k* B: P
这使我想起大禹父子治水的故事。禹的父亲鲧只知”, 结果越堵洪水越泛滥。大禹反其道而行之, 采取的办法, 通过疏通河道, 百川归海, 洪水自然没有了。维稳用的办法, 不去解决问题, 问题只会越积越多, 总有一天爆发。如果用的办法, 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问题, 皆大欢喜, 民心回来了, 稳何用维?
/ r* m  P5 P6 r" A/ }

8 I* X4 U; U2 T. b8 C$ p衷心希望, 切实关注民生,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是一句空话套话。什么时候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什么时候维穏的问题就不存在了。
! @! n3 g) _1 |. ]8 b9 |
4 ?  A' c5 J- D- ?0 s3 X
201178匆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4-28 16:46 , Processed in 0.12300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