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5|回复: 0

刘建勋:我的一张大字报(1966.8.19)

[复制链接]

855

主题

1942

帖子

722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229
发表于 2023-6-12 02: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郑州大学全体革命师生员工同志们:' t+ R2 @7 C- ~' D
昨天,我和纪登奎、戴苏理等同志校和郑大文化革命委员会的六位主席和同文化革命委员会意见有分歧的同学,谈了当前的运动情况,并看了一些大字报。现在谈一谈我对一些问题的看法:
3 s- u& S. J6 m3 U一、党言川等三位同学到北京找中党中央、毛主席要求汇报郑大文化革命的情况,这不仅不是什么非法行为,而是一种革命行动。
* l  r4 A5 |8 _3 T二、他们从北京校后,召开大会向同学们汇报北京文化革命运动的情况和经验,这不仅不是什么“黑会”,而是光明正大的革命大会。7 k4 b* G  ]) K2 ^2 r
三、郑大有一部分同学,认为本校的文化革命委员会,不能代表他们的意见,因此,有的同学自动酝酿串连,建立了文化革命联络委员会,他们起来闹革命,我认为不能说成是非法的。/ C( \( E! R% g' I2 H* I; s, Y# g0 e6 B8 f
四、党言川等三位同学从北京回来后,和赞成他们意见的同学,自动到校内校外进行宣传,互相学习,交流革命经验,是一种革命行动。当然,各校革命师生员工的主要任务,是把本单位的文化大革命搞好。
, R* _: }/ L# V五、我在北京同党言川等几位同学谈过话,完全支持他们的革命精神,并说我回去后,根据党中央、毛主席的指示,要放手发动群众,大闹文化革命。要动员省直机关群众,对省委和各单位的负责干部,展开彻底地揭发批判。我说过“炮打司令部”这句话。就是要充分发杨民主,动员广大群众起来,把领导机关里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反党反社会主义的修正主义分子统统揪出来。
) o$ n1 p3 @. r; ^1 L5 |4 |六、党言川同学就我知道的情况,他没有欺骗过我。他说我批准改选郑大文化革命委员会。当时我在场,党言川的话,同我说的虽略有出入,但不能说是欺骗。十五日大会上,我作了一点说明,文化革命委员会的选举和改选,完全由革命师生员工自己讨论决定,我没有批准之权。  j; ^" ~) v( Y8 P: q. z
七、运动初期,省委曾经坚决反对和制止了王培育挑动学生斗学生的严重错误。现在,我再次郑重提出,不许用任何借口,去挑动群众斗群众,挑动学生斗学生,不准转移斗争目标。即使是真正的右派分子,也要放到运动的后期灼情处理。革命同学之间的争论,随意就给持不同意见的人戴上“反党反社会主义”等一类的帽子,我是不赞成的。
, V, k' ~+ ~$ |八、前一段,一部分同学贴大学报,批评省委工作组和省委的缺点、错误,这是完全应该的,我代表省委欢迎你们批评,支持你们批评。
! L' @. [8 A; _4 f4 p九、我建议,在当前的争论告一段落后,仍然回到辨论工作组和省委对郑大文化革命的领导问题上来。以十六条为最高指示,分清是非,总结经验教训,检查缺点、错误,团结一致,奋勇前进。
; C3 }- P9 Q, S  M% X8 ]7 M十、昨天,有些同学们问我,“造反有理”这句话对不对?革命,就是造反。我们就是要造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造资产阶级反动“权威”的反,造修正主义的反,造一切反动派的反。我们要有这种革命的造反精神。; e+ r/ G) L' z* X3 {& s
在革命的进程中,群众中有不同意见,这是正常的现象。我们郑大的绝大多数师生员工都是革命的、都是最听毛主席的话,按毛主席指示办事的。只要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学习十六条,掌握十六条,运用十六条,字字句句照十六条办事。我相信,你们之间的不同意见,一定可以经过正当的充分的辩论,肯定正确,改正错误,逐步取得一致。我
! r" j# j6 u8 t4 W# i1 z% h. ?相信,郑大革命师生员工,一定能够进一步团结起来,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搞好,搞彻底。
6 o1 D3 y) p3 ~8 {6 t3 Y% T这次文化大革命,是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思想的总攻击。让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向资产阶级意识形态、旧风俗、旧习惯势力,展开猛烈的进攻!把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把资产阶级右派分子,把资产阶级反动权威,彻底底打倒,打垮,使他们威风扫地,永世不得翻身!
$ C$ ~: K. d$ ^% Z% `$ }9 B# A以上仅是我个人意见,不一定对,可以同意,可以批评,也可以反对。
, ~" T7 D8 V% k3 ]3 G- S! g1 n+ T+ k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 v) l4 H5 Q2 A8 @; P; r* S革命师生员工万岁!' T, s/ V& A6 ?- E% y3 v* L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8 E& s/ D/ Z1 q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u$ R1 L6 O  `, g" {; ?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万岁!1 M0 B! O) h: P% p2 I5 h% p1 A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万万万岁!3 [. `  {4 K  q, b% r
刘建勋: K# S/ C/ X5 l, a
一九六六年八月十九日
1 _5 B$ Z% q' W3 C- P# s5 g5 {& T* E
. F) O$ A$ O  K: T, F0 w  r( Fhttps://zhuanlan.zhihu.com/p/6355847919 @9 l- L4 d# o6 }; T- ]/ E

% Q( E( w' k- Z! ~& 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4-28 13:50 , Processed in 0.11009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