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53|回复: 0

内蒙古:为“红色文艺轻骑兵”建立档案数据库

[复制链接]

852

主题

1924

帖子

717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174
发表于 2020-10-1 13: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内蒙古:为“红色文艺轻骑兵”建立档案数据库
2018-07-06  中国档案资讯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文艺方针,有效助推民族文化强区建设,不久前,自治区档案局馆会同自治区文化厅向全区征集乌兰牧骑档案,旨在通过科学整理和全面数字化,形成覆盖全区的乌兰牧骑档案网络数据库,使全区的乌兰牧骑档案成为留得住、找得见、用得上的民族艺术资源库。

       近日,蒙古族长调传承人、歌唱家扎格达苏荣向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捐赠了获奖证书、演出服饰、作品专辑等个人珍贵档案56件,成为此次征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成果。自治区档案局馆召开扎格达苏荣档案捐赠座谈会,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徐春阳向扎格达苏荣颁发了收藏证书。

       徐春阳说,60多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牢记党的嘱托,自觉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文艺方针,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把党的声音传遍内蒙古大地。正是因为有了党的正确领导,乌兰牧骑才从无到有、由小变大,成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自治区民族文化工作才得以创新发展。

       扎格达苏荣表示,将继续收集并陆续捐赠个人档案,积极动员其他乌兰牧骑队员加入捐赠行列,同时希望自治区档案馆不断加强乌兰牧骑档案的开发研究,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乌兰牧骑、支持乌兰牧骑。

http://daj.huzhou.gov.cn/show-72-2114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3-28 18:00 , Processed in 0.11773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