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65|回复: 1

东书房征集“长辈的故事”

[复制链接]

0

主题

8228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240
发表于 2017-11-10 02: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东书房11日发出公告称,根据其创建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于建嵘教授提议,计划开展《长辈的故事:一代人的口述史》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旨在“以口述史的方式,记录我国近六十多年的变迁及亲历者的人生感悟,保存和积累历史研究资料”。


征文要求讲述者年龄在七十周岁以上,以文字方式讲述对自己一生最具影响的人和事,也可以是亲历的各次社会运动及其反思。同时欢迎提供录音、录像或其他原始历史资料。此次征文将评选优秀作品编辑成《长辈的故事:一代人的口述史》(暂名)公开出版,作品入选者送样书五本并付稿酬。未入选者也有一定奖励。


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征集《长辈的故事》的公告


各位朋友:


根据北京东书房创建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于建嵘教授提议,北京东书房计划开展《长辈的故事:一代人的口述史》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宗旨:本活动以口述史的方式,记录我国近六十多年的变迁及亲历者的人生感悟,保存和积累历史研究资料。


2、要求:A、讲述者年龄应在七十周岁以上;B、讲述者身份不限,讲述内容可以是对其一生最具影响的人和事,也可以是亲历的各次社会运动及其反思;C、要求以文字方式记录,欢迎同时提供录音录像或其它原始历史资料;D、可以由本人亲自写作,也可以由他人记录;E、文本应有讲述时间、地点、讲述者和记录者详细信息(姓名、性别、年龄、民族、文化程度、住所、联系方式。如有记录者还应标明与讲述者的关系,公开发表时上述信息可以用代码替代)。


3、成果:本次活动将评选其中优秀作品编辑成《长辈的故事:一代人的口述史》(暂名)公开出版,作品入选者送样书五本并付稿酬;未入选作者将给予一定奖励,其中部分作品由“于建嵘的东书房”公众号独家发表;提供的原始录音和资料由北京东书房负责保管并对特定研究者开放。


4、投稿邮箱:dsftg2016@163.com


5、邮寄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南街七十一号,北京东书房。


北京东书房


2016年2月12日


http://cul.qq.com/a/20160211/024948.ht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228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240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0 02: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4-27 11:18 , Processed in 0.1085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