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89|回复: 0

纪念“全红总”五十周年研讨会在澳洲坎培拉举行

[复制链接]

0

主题

8228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240
发表于 2017-5-13 11: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左:胡平,右:方圆)

11月8日,澳洲首都坎培拉举行纪念“全红总”五十周年研讨会。“全红总”是文革一个全国性的“造反派”组织。参加人员均为全国的临时工,合同工,家属工。他们要求获得与正式工一样的待遇,中央文革先肯定他们造反的精神,利用他们打走资派,后把他们打成反革命组织,负责人方圆也因此入狱,被判二十年。

这次研讨会由当年的“全红总”主要人物方圆先生主持召开,方圆本名郑天赐,也是工党的创史人与第一,第二届主席。会议开始前,首先全体起立,为文革牺牲的遇罗克,及受到迫害后因病去世的杨小凯,及所有在文革中付出生命的人士默哀一分钟。


(与会者默哀)


这次会议邀请到民运理论家胡平先生与著名作家郑义先生与人民文革的代表人物之一的王希哲先生。以及来自国内的毛左代表秋石客先生,与持官方立场的仲大军先生。文革中因反对“血统论”被杀害的遇罗克的弟弟遇罗文也出席了这次会议。

胡平先生从理论上分析了“全红总”产生的原因,临时工,合同工,家属工,是当时经济体制下为发展经济的一种补充,国家体制下的一种资本临时雇佣关系,其利益不及正式工人。“全红总”的诉求被称为经济主义歪风。郑义先生则以其当时的亲身经历,谈了他对“全红总”的看法,他对“全红总”的结论是,它是文革中一支反压迫,反剥削的运动,是正真的造反派。王希哲先生认为“全红总”最好地说明了,文革确实存在着不同与官方文革的人民文革。秋石客认为,文革是毛泽东率领人民与以刘少奇为代表的官僚集团的斗争,可惜最后毛以失败告终。仲大军则认为我们不要纠缠过去的历史,我们要放下包裹展望未来,不要再以阶级斗争的眼光看待问题,中国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继续发展经济,

(郑义与北明)



(左:王希哲,中:秋石客,右:仲大军)

对于以上主讲人的演讲与会人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形成讨论与激辩。法轮功代表与西藏流亡政府代表也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最后是主持人方圆回忆了全红总的历史,当年江青代表中央文革接见他们,肯定他们的选择精神,让他们进驻“总工会”,还发枪给他们让他们保卫中央文革。最后则将他们打成反动组织取缔,他也为此被判二十年,直到文革结束才被平反出狱。

对文革“全红总”的研究,是对研究“人民文革”的一个重要部分。五十年后的今天,这个研讨会有非凡的历史意义,方圆的回忆则有着重要的史料价值。

(北春坎培拉报导)


http://beijingspring.com/bj2/2010/240/1115201654000.ht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4-27 08:50 , Processed in 0.10183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