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87|回复: 0

庐山发现红卫兵串联档案

[复制链接]

0

主题

8228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240
发表于 2017-4-12 19: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庐山发现红卫兵串联档案


  本报南昌19日消息(记者 汤洪)记者今天从省档案局获悉,庐山发现红卫兵串联档案,记录了1996年全国各地红卫兵进行革命大串联,庐山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热情接待来山串联师生队伍,留下的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的历史资料。
   据了解,庐山财政处保存这批资料数十年,考虑到资料的档案价值和保管条件,在2016年年初主动联系庐山档案局,鉴定资料价值。庐山档案局多次上门查看和业务指导,协助庐山财政处,聘请专业整档人员4名,历时两个月,共整理移交档案案卷350余卷,使得这批档案得以妥善保管。
  从资料中可以看出,当时来山师生范围广泛,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大、中央民族学院等名校师生,来山师生以江西本省和北京、上海居多,但也有不少来自福建、湖北、吉林、江苏等地;来山师生信息登记翔实,包括单位、姓名、学生证件号等,字迹清晰,分册分卷捆扎整齐,保存较完整;登记内容条目清晰,分住宿、用膳、借用钱物清单等,更有各类餐票、餐头、借条等资料,具有较高的保存价值。
  红卫兵串联档案移交进馆,一方面丰富了庐山档案馆的馆藏,另一方面更使得这批老档案有了较好的保管条件,为今后研究这一时期历史保存了珍贵的参考资料。


http://epaper.cnjjwb.com/view_co ... bianhao=201610201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3-28 23:51 , Processed in 0.08548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