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84|回复: 0

渤海大学于2006年举办全国文化大革命史料搜集与整理研讨会

[复制链接]

0

主题

8228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240
发表于 2017-3-24 03: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渤海大学举办全国文化大革命史料搜集与整理研讨会
国内文革研究的突破
——渤海大学举办全国文化大革命史料搜集与整理研讨会
今年是文化大革命发动四十周年,结束三十周年。五月十五、十六日,渤海大学举行了全国文化大革命史料搜集与整理研讨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专家、收藏家共三十人。
渤海大学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和闭幕式。会议的主要是文化大革命史料搜集与整理,与会者认为:对于「文革发生在中国,但文革学在西方」这说法,中国人应感到羞耻和难过,抢救文革史料,人人有责;文革史料要进一步发掘、整理和核实;文革研究应开展新角度,拓阔不同的领域;一个伟大的民族应有勇气面对历史,反思错误。
会议期间,历史系的部分学生列席旁听。与会者老鬼(马波)、张丽娜、岳建一和刘小萌分别举行了学术报告,与学生分享人生经历,每场都吸引数百名学生参加。会议期间与会者参观了文化大革命史展馆和文化大革命史资料室,并给与了高度评价 渤海大学文化大革命史研究所
http://www.360doc.cn/article/19446_381342.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3-28 18:22 , Processed in 0.08668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