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79|回复: 0

蒋介石论文革(言论节选)  转自天涯社区

[复制链接]

0

主题

8173

帖子

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
发表于 2010-5-2 13: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國慶日前夕告中共黨人書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十月九日——
  
  中共黨員和幹部們:
   明天是你們的祖國——中華民國開國五十五年的雙十節,這個節日是由 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國民革命、推翻滿清帝制、創造中華民國最光榮的歷史節日,我想你們是永不會忘記的。
  
  一、代共產黨員心裏所想講的話講了出來
  
   我好久沒有和你們見面講話了,今日我們民族存亡絕續、和每一個人生死成敗,都到了命在旦夕的時候。我們都是中國人,都是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而且有很多都是我的學生,還做過我的幹部——尤其你們做幹部的,沒有不知道我是一個如何的三民主義的革命黨員,所以我在這個時候不得不向你們說話,以盡到我對你們應盡的責任。但是我今天講話,首先是要把你們每一個人的心裏想講而口裏不肯講的,都代你們講了出來;是要把你們每一個人的心裏都在打算怎麼辦,而你們彼此之間、當了面又不敢商量的辦法,我亦代你們拿了出來。毛澤東怕你們講出心裏的真話,拿出心裏的打算,所以為了「海瑞上疏」「海瑞罷官」那樣幾齣戲,「紅日」「兵臨城下」「逆風千里」那樣幾部電影,「燕山夜話」和「三家村札記」那樣幾篇文字,就掀起了今日所謂「文化大革命」的瘋狂鬥爭,還要誘騙你們的子弟,組織「紅衛兵」,來打倒你們所謂「資本主義當權派」,打倒你們「修正主義派」。因為毛澤東知道,你們心裏的真話,如講了出來,就必然會發生反毛革命的力量;你們心裏的打算,拿了出來,就將成為反毛革命的行動。今天很明白的事實,就是毛澤東對於你們這一代,從黨政軍領導幹部到黨員團員及其所謂工農兵群眾,根本上都不敢相信,認為都已不可靠了,所以它不得不寄望下一代無知的孩子們,組訓「紅衛兵」來保衛它個人生命,來保衛它獨夫暴政、生殺予奪的淫威特權。我知道你們一身受?說不出來的痛苦,尤其在精神上被其磨折、摧殘、與凌辱的刺激,更甚於肉體所受的痛苦;我自更知道你們心裏的想法和做法,所以我今天,就要代替你們大家講幾句心坎裏「同聲相應,同氣相求」的話。
  
  二、「文化大革命」的本質與作用
  
   這次毛澤東「文化大革命」的真相,照?它「文化革命小組」所說的,就是要「拿毛澤東思想做方向盤」,要「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要「讀毛的書,聽毛的話,照毛的指示辦事」,來做它救亡掙扎中的萬應靈方。其實就是要用其所謂「毛澤東思想」做招魂牌,對其黨政軍人員來整風——整黨,整政,和整軍。拆穿來說,就是要將你們凡是有知識、有思想、過去有功績、有貢獻的共黨幹部和一般黨員團員,藉此來整肅清除,等待「紅衛兵」來替代你們做它毛澤東的共產黨「接班人」。這是你們雪亮的眼睛都看得很清楚的,而且亦是比別人見得更多的,這豈不就是你們心理所要講而口裏不肯講的話麼?
   我今天率直的,誠摯的,要告訴中共黨人,你們當初加入共產黨,後來為共產黨做工作,也可能是誠心誠意相信其「馬列主義」,參加所謂「階級鬥爭」和「社會革命」的。殊不知自從三十年代以來,經過了大陸這十七年的所謂無產階級革命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三面紅旗的鬥爭失敗之後,到了今天,所謂「馬列主義」,就變成了「毛澤東主義」;所謂「階級鬥爭」就變成了毛澤東在黨內排除異己,互相傾軋的權力鬥爭;所謂「社會革命」,就變成了殘害人民、斫喪民族、荼毒社會的毛澤東思想的「文化大革命」。這些東西,就是毛澤東三十年代以來以無產階級革命為名,所用以誘惑、逼迫、鬥爭、清算、控制、屠殺;和亡國滅種的欺詐手段的代名詞。到現在,你們大家都明白,所謂毛澤東主義,早已在「反修正」「反人性」「反科學」「反傳統文化」的前提之下,喪失了它馬列主義理論的來源;所謂毛澤東思想,亦已在「反毛」「反黨」「反共產主義」的浪潮之下,更走到了盡頭絕路。它自己亦就揭開了它「馬列主義」的外衣,暴露出它黃巢、李闖、流寇和亡清義和團拳匪的本來面目與野蠻手段,抹煞了你們共產黨內「行政」的和「軍隊」的組織,撤銷了你們「宣傳」的「文化」的和「教育」的系統,根本上乃是要摧毀中國文化,掃除知識份子,破壞現代文明,並想以其「人民戰爭」的法寶,來統制亞洲和世界人類,效法其二十年前希特勒的所為,這就是它毛澤東「文化大革命」和「紅衛兵造反」的本質與作用。
  
  三、毛澤東鬥爭的伎倆
  
   說到毛澤東鬥爭的伎倆,那就是:它對外鬥爭的方法,是先寄生而後反噬;對內鬥爭的手段,是先利用而後謀陷。它對外是反覆無常,對內是忘情負義,而其對國家則是一個蟊賊,對革命乃是一個敗類。
   總括起來,它的鬥爭伎倆就是「欺詐」兩個字,它是無言不詐,無行不欺,亦是無人不欺,無事不詐的。你們大家固然都是被欺詐過的人,我們國民黨亦曾經為其所欺詐過的,不過我與你們所差的一點,就是我是首先發現它欺詐的兇狠伎倆最早的一個人。而你們今日被它所欺詐、所迫害的程度,竟遭到如此之慘,就是因為你們不願及時聽信我的話,而偏要跟從它,認為它是你們共產主義精誠無偽的一個領導者!這是難怪的,不僅是你們受它欺詐,就連那老奸巨猾的史達林亦都受它「一面倒」的甘言所欺詐了!而且它今日還在指?史達林的靈牌,要來欺詐國際的共產黨人。
  
  四、毛澤東對你黨內鬥爭的經過
  
   毛澤東對你黨內鬥爭的經過,更是你們共產黨人,三十徐年來所目睹身經的血淋淋的教訓。它在兩湖秋收暴動失敗之後,逃上了井崗山,投靠王佐、袁文才,那兩位收留的,救援它的「戰友」後來的結果,究竟如何?這件事,你們老幹部都是很明白的。在贛南所謂「中央蘇區」裏,以朱毛聯合領導為名,而為了它個人的權力,不惜作血腥的鬥爭,比如富田事件,紅七軍事件,與「寧都兵暴」,就創造了恐怖屠殺的最高記錄。那幾處萬人塚裏,被指為AB團、改組派和社會民主黨的白骨冤魂,豈不都是你們共產黨的幹部和同志?後來我們國民革命軍收復了贛南,毛澤東倚靠它唯一「親密戰友」彭德懷的武裝保護,西向流竄,又在「遵義會議」與「毛兒蓋會議」兩次鬥爭中,分裂了你們的陣營,乃篡取了它領導的地位。到了陝北,它投靠當地土共劉子丹,又用借刀殺人的手段,先利用了高崗,除掉了劉子丹,然後抬出「高崗路線」又來打擊「王明路線」,乃就突出其所謂「毛澤東思想」,公然取得了你們共產黨的領導權。這些都是毛澤東對你黨內鬥爭——先利用其乙的親密戰友來鬥倒其甲的戰友,又利用其丙的戰友來鬥倒其乙的戰友,如此甲、乙、丙、丁循環不息的鬥爭,直到其黨內所有親密戰友鬥完,而只留下它成為唯一的寡人不止。這樣不斷的欺詐伎倆、和殘忍手段,乃使你們共黨內部互相殘殺,以填滿它個人私慾,達到它個人目的,這是三十年來血跡斑斑的紀錄。
   毛澤東親密的「戰友」,在延安時期,自然是高崗了。但是十六年來,最早一次權力鬥爭的犧牲品,就是高崗。
  毛澤東的「親密戰友」,自井崗山,古田會議,富田事件,以及贛南失敗後之流竄途中,與延安的盤據時期,三十年來,第一個應該算是彭德懷,第二個應該是羅瑞卿了。但是在臺海戰爭失敗之後,彭向毛澤東盡其忠告,毛乃認為是與它權力鬥爭,結果就被它整肅了。現在你們彭德懷同志,不知究竟在那裏?羅瑞卿同志的下落,究竟如何呢?我亦很想念你們這兩位同志,如果尚在人世,我想總有一天,還會有同他們相見共事的機會!
   在你們黨內,毛澤東的高級幹部,尤其在北方區,第一個應該數得上是劉少奇了,劉少奇對於北方的工運,及其助手彭真,對於北方的學運,都是毛澤東的大力支持者;毛澤東之有今日,對你們的黨政來說,劉、彭兩人,乃是數一數二最有「功」的幹部。但是毛澤東第三次權力鬥爭的目標——所謂資本主義的當權派,指的究竟是誰!還不是劉少奇和彭真麼?這是人人所知道的,如今彭真是被毛澤東鬥垮了,而劉少奇在他精神的凌遲之下,我想他比彭真的有形打擊還要厲害難堪吧!
   在文化宣傳上,毛澤東的高級幹部,第一個應該數得上是陸定一,第二個是週揚,自三十年代至六十年代,陸定一、週揚兩人領導你們共產黨的文化宣傳工作,其「貢獻」不可謂不大,但到今天卻都被毛澤東「打垮、打臭」了。
   這些事件,已經說明了毛澤東不擇手段的欺詐和它反覆無常的鬥爭伎倆,亦就證明了它這個流寇慣賊的鬥爭伎倆,就是它要利用你的時候,就可把你捧上第二把交椅,等到你利用價值一旦完了之後,就可把你下放到邊疆勞改,或拘禁下獄,乃至活埋了你,亦所在多有!這就是他對外先寄生而後反噬,對內先利用而後謀陷的惡毒手段。總括一句話,它對黨外是欺詐,對黨內亦是欺詐。
  
  五、對大陸上知識份子和退役軍人的懷念
  
   因此,我更關心大陸上一般知識份子和退役軍人,以及舊日幹部,你們為了共產黨,為了解放軍,流汗流血,出死入生,留下一條生命,如今年老退役,不僅無田可耕,無家可歸,一切生活,毫無保障,而且亦無人可靠。你們被毛澤東利用價值完了之後,現在不僅要被其遺棄,且要指使他的「紅衛兵」孩子們,來侮辱你們,打擊你們了。這就是毛澤東對待你們退役官兵的主意,這樣一來,他對於你們的生活和出路,都可不再負其任何責任了。
   我同樣關心一般身陷匪區的知識份子,你們在毛澤東摧毀中國文化,和清算「三十年代文藝傳統」的大鬥爭之下,由個別整肅到集體殘害,一千二百年前暴秦「焚書坑儒」的歷史慘劇,竟變本加厲重演於二十世紀的今日。眼看?中國大陸就要變做原始的山林與禽獸的淵藪,並將使大陸一般青少年,就是我們民族的幼苗,被毛澤東思想的塞聰、閉明、誘騙、驅策,成為既無知識,又無靈魂,失去了人性的洪水猛獸,以貽患我民族,為禍於世界,這是萬惡的毛澤東對我中國文化最大的一種罪惡,亦是我們民族空前絕後的一種浩劫!
  
  六、你對毛澤東還存著希望嗎?
  
   倘若你們共產黨人還要相信毛澤東是馬列主義的正統,還希望它能實現你們所理想的社會革命的話,那你們的子弟「紅衛兵」都要清算到你的頭上來了,你們家屬亦都要被它打鬥了,如此你們這一代都沒有下場,下一代還有下場的希望嗎?
   ——你們有把握不再成為毛澤東整肅的對象嗎?
   ——你們能更親於劉子丹、高崗、彭德懷、羅瑞卿、彭真、陸定一、劉少奇等幹部,對毛澤東「親密戰友」的關係嗎?
   ——你們不怕成為「兒子造老子的反」的「紅衛兵」,打鬥的紅心活靶子嗎?
   ——你們能想像「大造其反,一反到底」的廣大群眾,對你們仇恨、敵對、憤怒的結果嗎?
   ——你們今天對這反覆無常、叛國殃民,「率獸而食人肉,罪不容於死」的毛澤東僵屍,還有什麼感情的包袱嗎?
   ——你們今天每一個人心裏所打算的是什麼?
   ——你們彼此之間,當面想要商量、所應該商量的是什麼?
  
  七、你們心裏懷疑的十個問題
  
   我想在你們心底,除開對毛澤東長期以來倒行逆施,牛鬼蛇神的罪孽,正日夜盤梗胸中,而迷惘不明之外,至少每一個人口裏雖不好說,而心裏卻都在懷疑的:
   一、何以毛澤東會以搞獨立王國的罪名,迫害大有「功」於毛的高崗?又何以一向對毛「忠貞不貳」最親密戰友的彭德懷,被鬥爭罷撤,竟不知其下落所在?
   二、怎麼也意想不到毛會以「修正主義」的帽子,清算了它的親信彭真?也意想不到毛會以「莫須有」的罪名,逮捕了之三十年來軍事幹部、情報領導者羅瑞卿?有大功於毛的,尚且如此,然則失掉利用價值的又將如何?
   三、跟毛澤東搞三十年代「文藝運動」的陸定一、吳冷西、週揚、陳沂、陳其通、吳?、鄧拓……他們且都不免於被整被鬥的惡運!並且還殃及了遍佈於大陸各省的大專學校校長、教授,和黨委、書記,以及宣傳、文化部長!公然有這麼多數以千計的高級智識份子(幾乎是全部的文化幹部)共同一致的決心反毛?毛要反對這麼多的智識份子?這樣搞下去,共產黨的組織,還能不垮麼?毛澤東還能存在多久呢?
   四、為什麼毛澤東會「異想居然天開」的,要以「文化大革命」的幌子,整肅黨內這麼多無辜而有「功」的文武幹部?毛澤東自己則啞口不言,而擁毛的卻無時無地無不在喊?要「打倒資本主義的當權派」?毛澤東自己是不是「當權派」?它不是「當權派」,誰是「當權派」?
   五、什麼是「毛澤東主義」?毛說它是正統的「馬列主義者」,那麼它何以不去神化「馬列主義」?卻要私心自用的來神化它「毛澤東主義」,以取代「馬列主義」?
   六、照共產黨的黨章規定,全國代表大會是五年召開一次的,可是毛澤東一拖就拖到十年以上,甚至中央全會和常會亦不敢按時舉行了,這不是犯了共產黨的黨章?這不是置所有黨的成員權利與意見於不顧,卻實施了它的個人的集權與控制,利用「黨中央」名義,來作為它藉口整肅黨員、實際排除異己,陷害幹部的工具?
   七、毛澤東過去既經瘋狂的大搞其「人民公社」「大躍進」和「總路線」的反科學、反人性的三面紅旗,大陸人民已經搞到了不知死所的地步,卻萬不料最近它又要迫使無知無識的青少年子弟,組成「紅衛兵」來對人民家家戶戶的搜括汙辱,乃至其黨政軍幹部,都要被他亂打亂殺,推行其恐怖的、死亡的、空前絕後的第二個「大躍進」,難道真是逃避不了毛澤東所擺佈的,不惜犧牲一半人民,發動世界核子戰爭,將在其「共產主義廢墟上」再來建立「毛澤東主義」麼?這就是他所謂第二次解放運動的開始嗎?
   八、很奇怪的毛澤東怎麼會反臉無情的,用「反修正主義」的口實,來排斥所有的共產兄弟國家,分化整個的共產國際,使自己陷於孑然孤立,四面楚歌,重重圍困之中?
   九、是誰搞的「亞非會議」?是誰搞的印尼政變?對非洲冷戰,對印度熱戰,有什麼結果?難道搞「外交」,搞「革命」,就為的是要把它自己的黨搞垮,搞臭,搞亡?
   十、北越不是說是「我們的兄弟國家」?毛澤東既要控制北越,又時時聲言要以實力行動與北越誓共生死成敗,並肩作戰,但北越共黨和人民一年餘來受到了無比的戰禍慘劇,為什麼又總是說空口白話,而沒有實際的行動,這不是明明對兄弟國家又作其厚顏無恥、不顧他人生死存亡、最殘酷的欺詐手段麼?如果他自己無力援越,那為什麼又不準其他共產兄弟黨來援越?又為何不準北越自己與對方直接來談和?難道北越的悲慘、失敗、毀滅,還會是毛澤東共產黨的勝利成功?這個理由究竟為什麼?這個原因究竟在那裏?大家為什麼不向他問個明白呢?
   總括這以上十個問題,乃是你們共產黨內所應該早日解決的,我想你們共產黨幹部,亦必人人都在打算,想要來解決,而卻都想不通,亦都無法解決。我想連毛澤東自己對這十個問題,究竟如何來打算,來解決,也是莫明其妙!今天的毛澤東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是啞巴?還是傀儡?我想毛澤東自己也說不出其所以然罷!你能說得出其所以然嗎?你們共產黨在這種情形之下,你們的毛澤東又在這種莫明其妙之中,你們一般黨員與幹部是不是長此拖延下去,而冒這種無限期的危險,陷入這種無比的磨折之中,而不及早設法解決?
   難道你們還想陪毛澤東到底,來為它殉葬麼?
  
  
  
  
  中華民國五十七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中華民國五十七年一月一日——
  
  
  
  全國軍民同胞們: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五十七年革命開國的紀念日。當時 國父以不忍見我民族淪胥之痛,號召諸先烈,併力一心,伸張革命救國大義,「恢復中華,建立民國」,並以締造三民主義獨立、自由、平等的新中國,為其理想與目的。惟是今天瞻念大陸,七億同胞,凍餓、迫害、死亡、淪胥之痛,不惟於今為烈,又且與日俱深!今天大陸人民激烈反共,與毛共黨中火熱武鬥的反毛行動,亦就正是中華兒女炎黃子孫血氣之倫,又一次奮其不忍人之仁心,和不屈不撓的革命勇氣,為伸張救國大義,而苦撐待援;他們這種轟轟烈烈的反毛抗暴、前仆後繼的行動,乃正為大陸上國民革命的剿匪戡亂之延續,亦為其上承國父與革命先烈「恢復中華,建立民國」的目標,而繼志奮起的戰鬥。
  
  毛賊大私己主義的確證
  
   大家知道,奸匪毛賊所謂「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要從其「奪權」「造反」之中,搞垮其毛共內部自己「黨」「政」「軍」一切組織與權力,使之澈底毀滅!更是要推翻我們民族五千年倫理的、歷史的文化,推翻人類所賴以永存的公理正義,陷我七億人民於反覆打鬥、互相殘殺的骨嶽血淵,以造成其「毛澤東主義」個人自私的目的。
   但是毛賊在其喪心病狂、垂死掙扎之餘,還要不斷的掀起其毛共內部「鬥私」的浪潮,說是要把人們的「私」字連根砍掉挖掉!
   實在毛賊才是第一個「大私己主義」「私字當頭」的罪魁!大家如要「鬥私」,就要首先將這個私己主義者——毛賊,連根砍掉挖掉,鬥倒鬥死才是!
   誰也知道,它在軍事上,就是企圖利用試爆的原子雲,來嚇阻大陸討毛力量的興起——特別是要以核子武器的殺傷威力,來壓阻那些陷於恐怖分歧、人人自危的共軍官兵之反毛起義,並將其數十年來和它一夥流竄叛亂的所謂「元帥」「大將」及其「政工」「黨委」等幹部,鬥臭、鬥倒、鬥死,而以其所謂「文革小組」毛婆江青,以獨佔的地位取而代之,這豈不是毛賊要造成共軍暴力,視為其個人所私有的產業和工具的自私之確證麼?
   在政治上,毛賊則為它對黨內黨外所有欺騙手段,都被戳穿,而自陷於孤立絕境之餘,計無可施,乃不得不為它個人的權勢,對其黨政幹部「奪權」「造反」,亦就不惜把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推進到一片「國家死滅論」紅色恐怖的廢墟之上!迫使其無數共黨、共軍、與紅衛兵,捲入它潰爛解體的刑場、地獄、勞改、與集中營之中!這豈不是毛賊不惜犧牲一切,企圖保全其個人寡頭政權的自私之確證麼?
   它對土地與經濟上,先是進行了所謂「劃階級」「分土地」「三反」「五反」「公私合營」的罪孽,最後乃又一變而為「人民公社」,席捲囊括所有人民的土地財產,皆歸毛賊個人所惡霸獨佔,這豈不是它公然要成為全國唯一大地主與大資本家的自私之確證麼?
   它對社會與教育上,就是要把整個大陸,辦成一個所謂「毛澤東思想的大學校」,要每一個家庭,改變為其「研究班」,任何家庭,都要有其一個「批判會」,要他們父母、子女、夫婦、兄弟、姐妹,讀毛的語錄,拜毛的偶像,去進行其互相監視、骨肉成仇、反倫理、反人性的激烈鬥爭,造成其一個自私的禽獸不如的社會!至其對於學校教育,乃更是要把大陸每一所學校,變成公社,變成專業連隊,變成一個集中營,要把所有科、系廢除,變成班、排施工生產的勞武編組;對每一個兒童青年純真的心靈,一鬥,二批,三改,迫使下一代只許用手,不準用腦,禁錮其心靈,勞役其肉體,造成亡國滅種之浩劫!這豈不是毛賊要根本毀滅我們下一代民族幼苗,以造成其「毛澤東思想」壟斷一切精神心智的自私之確證麼?
   它對世界人類,一心要建立一個「毛澤東絕對的霸權」的大自私主義,乃更不惜一次又一次的藉口抓生產、抓戰備……,不斷的壓榨大陸同胞的脂膏血淚,以進行它一次又一次的熱核子試爆。本來熱核子對人民的搜括,是造成今日毛共內部分崩和混亂的主因,毛賊卻又企圖回過頭來以熱核子的威脅,來鎮壓其反毛共幹的更為分崩,與更為混亂,並繼續製造對亞洲對世界的威脅與戰禍!其實它每進一行一次核子的爆炸,就正是它又加多一次大陸上人心的爆炸!加多一次國際上反核子心理的爆炸!這豈不是毛賊要熱火朝天,引起熱核子大戰之後,在其廢墟上,再來建立其「絕對霸權」的自私之確證麼?
  
   特別是它在共產主義思想上,竟公然要把所謂「毛澤東主義」,取代其衣缽所自的「馬列主義」,這豈不是它數典忘祖,梟獍反噬,要在世界上,先摧毀其「馬列主義」,而後再從新建立其「毛澤東主義」的國際共產霸權的自私之確證麼?
   大家也都知道,毛賊在大陸上從其叛亂時起,就為了它要實現其「統戰」「過渡」「專政」大自私主義的陰謀,對內就撒下了「新民主主義」「四大階級聯盟」「民族資本家」和「工人當家」「農人翻身」……,對外就撒下了所謂「土地改革者」「政治改良派」「和平共存」以及「向蘇聯一面倒」等一連串的彌天大謊。等到它在大陸上「專」到了其「槍桿子裏出政權」的暴「政」之後,就不但要「奪」其共產集團——包括以「蘇修」為首的霸「權」,並要以集中營,勞改、飢餓、迫害、恐怖,以加於其所謂基本群眾——「工人」、「貧下農」,以及「小資產階級」和知識份子,他們所有的一切權利,都被這大私己主義者——毛賊,剝奪殆盡!到今天則更變本加厲,凡在其控制下的人們,不管你任何「黨」「政」「軍」「民」和農工「紅衛兵」等,如果稍一考慮自己的凍餓問題,自己父母、兄弟、妻子、家庭、骨肉流離失所的問題,自己工作、職業、婚姻、生活的問題,那毛賊就硬說你的情感理智,都是罪惡的,確定你是「私字當頭」,非被「點名批鬥」,把你連根砍掉挖掉不可!其實大家「鬥私」,就要先把毛賊以上各種確證拿出來,將這個真正「私字當頭」大私己主義的傢伙——毛賊,批鬥它——鬥臭、鬥垮、鬥死它才成!單就以上各項確證來公審毛賊的罪惡,它就不只是一個出賣我中華民族、毀滅我歷史文化的國賊!是全國人民的公敵!而且亦是威脅世界人類和平的蟊賊!這獨一無二的大地主、大資本家、大國賊、大叛徒、大私己主義者——毛賊不除,任何人在大陸上就都無法再悲慘的生活下去!這個人類的世界,也就要長此處於其紅色熱核子輻射威脅荼毒之中,非引起世界核子大戰,毛賊絕不會甘心的,從此人類世界,亦就永無安全與和平之可言了!

蒋介石论文革(言论节选)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no05/1/11734.s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3-28 23:53 , Processed in 0.10985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