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5|回复: 0

2020年12月“当代中国社会生活资料共建共享联盟”第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复制链接]

852

主题

1924

帖子

717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174
发表于 2023-3-16 00: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12月“当代中国社会生活资料共建共享联盟”第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12 月 8 日上午,由复旦大学图书馆、大数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数据研究所主办的 2020 年“当代中国社会生活资料共建共享”联盟学术研讨会在复旦成功举办。以“新四史与社会生活资料的学术挖掘”为主题,18 位来自海内外各高校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在研讨会的海外在线分享环节,多伦多大学东亚系吴一庆教授、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黄彦杰博士、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小岛华津子教授、日本庆应义塾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研究郑浩澜副教授等,分别汇报了各自最新的学术研究;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其他专家学者也都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此外,南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院院长周晓虹教授作了《口述史、集体记忆与新中国的工业化建设》的学术讲座, 武汉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罗教讲教授作了《计算社会科学与社会生活资料研究方法》的讲座, 线上线下的参与者均表示获益匪浅。联盟第一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就此圆满结束。



https://chinalife.fudan.edu.cn/newsinfo.action?newsid=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3-28 19:43 , Processed in 0.08591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