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52|回复: 0

文革五十周年(1966-2016)纽约研讨会

[复制链接]

0

主题

8228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7240
发表于 2016-5-2 11: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年文革    百年反思


文革五十周年(1966-2016)

北美研讨会


向天问道

天道回环成四季,春风拂面百花开。

尽管神州隐雾霾,终将迎来艳阳天。

文革遗毒半世纪,今朝重审驱阴霾。

华夏赤子论红祸,探究国史展未来。

         2016年的5月,中国文化大革命爆发将过去整整五十年了,天问联合学会本着向天问道的精神,秉承独立客观的理念,怀揣爱国爱乡的情感,于2016年5月14日在美国纽约将举办“十年文革、百年反思 —-文革五十周年(1966-2016)北美研讨会”的活动。届时我们欢迎美东地区不同族裔的朋友、专家学者及华人同胞莅临参会。

         本届研讨会由天问联合学会举办,世界华语出版社、林彪九一三研究会协办,为期一天,研讨会将以开放的形式进行。

         会议时间:05/14/2016,  09:30am-04:00pm;

         会议地址: 135-20 39th Ave, 7 floor, Flushing, NY 11354(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喜来登酒店七楼)

         会议安排:

天问将对会议嘉宾、文集作者、义工、记者提供免费午餐;
如果提前报名登记,正式参会的各界朋友,我们也可以提供免费午餐。临时参会朋友、旁听的观众,午餐自费。会议筹备组可以统一帮忙订购或自行解决;
所有参会人员(包括临时参会者),请务必登记,研讨会结束,按登记编号现场进行颁奖、抽奖活动。


             A    当代历史研究终身成就奖    1名(荣誉奖杯一尊)

             B    优秀征文奖    2 名(价值3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各一部,天问系列图书一套)

             C    华人良心奖    2名(价值3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各一台)

             D    关心历史文化奖  15名(赠送天问系列签名图书一套)

             E    参与奖—-凡未抽到奖的参会人员,每人送一本天问图书及纪念品。


      说明:  A、B两奖由天问内部商定,其它C、D、E奖项完全公开抽取,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天问联合学会 。   

                 4. 会议午间休息20分钟,预订中西快餐送达会场,参会人员会场就餐。

        配套活动:

                1、天问联合学会“天问系列丛书”,《红祸—- 文革五十周年(1966-2016)学术论文集》、《红墙—- 文革五十周年(1966-2016)纪实文集》举行新书发布会与研讨会合并举行。

                2、“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文革—-文革五十周年(1966~2016)反思图片展”将开展,图片展开幕式活动安排在5月13日下午04:00 pm – 07:00 pm,历时11天(周日闭展)。展览地点:41-06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5。

                2、 5月21日在展览现场举办“文革图片展专题研讨会”。

        联系方式:

                1、Email: ustianwen@gmail.com;     电话:917-862-8342    508-642-7598  


天问联合学会

04/12/2016美国纽约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文革

                   —-文革五十周年(1966~2016)反思图片展

       由天问联合学会(Tianwen United Institute)主办,纽约当代中国艺术家协会( Association for World Chinese Contemporary Artists)和中国战略分析智库(China Strategic Analysis Center INC)协办的“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文革–文革五十周年(1966~2016)反思图片展”,将于2016年5月13日下午四点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第一银行画廊正式开幕,展期11天。

       国人对这场惊天动地惨绝人寰的所谓“文化大革命”,其成因、过程、后果及后世影响的讨论和反思,至今极为有限。当权者1981年通过的有关决议,并没有真正厘清历史,反而歪曲、遮蔽了历史真相,文革慢慢变成了历史禁区和年轻人的知识盲点,而文革之火却有死灰复燃之势,那个孕育了文革的政治制度、文化基因和带着文革病毒的一代人正在悄然重返历史舞台,劫后余生的中国人正在惊恐地看着历史深处的黒雾卷土重来。\n
       为了正视和反思那段历史,为了拒绝遗忘和警惕重演,值此文革爆发五十周年之际,我们组织了这次文革反思图片展,在全球范围内首次用近四百幅历史图片和六大历史视角全景式地再现和反思文革,以我们中国人应有的自省精神将那场历史悲剧重新审视一遍,力求亲历者能够通过展览重新认识和反思那场人类浩劫,年轻人能够了解五十年前的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和为什么发生那样的历史悲剧,以给今日中国一个特殊历史视角的警示,使这样的历史悲剧不再重演。

       本展览由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客座教授、天问会长张博树博士领衔总策划,纽约当代中国艺术家协会会长荣伟总策展,中国战略分析智库主任、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李伟东总撰稿和图片设计制作。

       展览期间的活动还包括:5月14日在纽约法拉盛喜来登酒店七楼举行文革五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暨文革文集发布会。5月21日举行图片展的文革专题研讨会,多位海内外文革研究专家将参与研讨。

       敬请各界及媒体朋友关注和光临。

地址:皇后区法拉盛缅街41-06号(皇后区图书馆对过),第一银行二楼画廊(从楼北侧电梯进入)

时间:5月13日–24日,其中:周一~~周四9:30-16:00;周五9:30~~18:00;周六9:30~~15:00;周日休息

http://culturalrevolutionmuseum.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文革与当代史研究网

GMT+8, 2024-3-28 22:24 , Processed in 0.09929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